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同齡人就在身邊


退休初期,也曾學少年,在網上成立社群, 希望吸引同齡人. 因為自覺屬於嬰兒潮年代。成長經歷和所面對的生活處境,實有異於我們的上一代。嬰兒潮世代,是戰後百廢待興的見証人,也是人間盛世的打造者,可書之處實在不少。

但結果,受我那社群吸引而來的,只有大量廣告。志同道合的同齡人,上我群組溜覽的,却少之又少。但我還是自說自話的堅持了好長一段日子。如今重讀當時自己的留言,發現當年五十好幾的女子,間中都偶有警句,同齡人讀起來,該會有共鳴的!因為這些感受和想法,很多都是經歷連番惨痛遭遇後,結出來的生活“百味果”。

那時心中常常嘀咕,到底同齡人都到那裏去了?

由於缺乏讀者,群組網頁最後自動隱沒於茫茫網海。但我仍然死心不息,還在考慮造一個屬於我和同齡人的部落格。原因是女人五十屬於社群留言,留言內容或有可讀之處,但版面設計方面,則乏善可陳,一點也不吸引,於是便想到自製網頁,還去報讀了大學校外課程的網頁設計。但可惜種種原因,使我學得滿心惆悵,打造自己的網頁又不了了之。

忽爾,天外飛來中學同學Reunion的好消息,只因過去三十多年,大家都忙於建立事業和家庭,疏於聯繫,如今,一切總算就緒。又逢"登陸"高潮,很多老同學開始從職場抽身,生活變得"水風清,晚霞明",又有閒情把斷了線的友情從新連線。

老同學Bear Bear熊是Hi-Tech Queen,Reunion後,為我們打造了一個溝通平台,以免舊同學團聚後,"一聲拜拜,便唔記得晒"。三月份Reunion至今,仍有不少同學在線連繫,就靠了我們那屆的部落格了。

我見獵心喜,也依樣畫葫蘆,搞了一個Blog。但版面非我作品,只取現成設計,仍為一憾事。

開Blog至今,未足兩月,但讀者人數,使我十分鼓舞。讀者中,很多都是我的老同學。這才驚覺,同齡人其實早就在身邊,我為何當年要假外求呢?

2 則留言:

  1. 人就是如此,在身邊的,往往不易覺察,不加重視,反而尋尋覓覓。
    眾裏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老朋友都在“電燈柱”。(四圍都有)---(一笑)

    回覆刪除
  2. 正是!

    現在旣然找到了彼此,就該珍惜,然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