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跳舞班與下午茶


都說跳舞是最好的運動,除了舞動肢體外,又可防老人痴呆症。因為跳舞時旣要動腦筋強記舞步,又可加強人際溝通。 動人的音樂節拍,激動人心,使人忘形,那暢酣淋漓之情,確非別的運動可比。

我非常愛跳舞,舞蹈在我心目中,代表了人生最美、最快樂而又充滿能量的景象之一:漂亮的舞衣、舞鞋、動人心弦的音樂、活動自如的四肢...當全情投入跳舞時,我覺得就在天堂!

退休後,我也曾參加過社交舞班。

過去十年,香港面臨過極壞的經濟狀況,很多未屆退休年齡的中年男女,不論是自願還是被逼,紛紛離開了職場。其中有些人,離職當中場休息,趁機參加了不同的社區活動,而社交舞班便是其中一項頗受中年人歡迎的活動。

無論參加什麼跳舞班,都總是陰盛陽衰,而僅有的男性,大多說不上風度翩翩。反而學跳舞的女子,在剪裁適體的舞衣和鑽光閃動的舞鞋襯托下,都顯得頗有可觀。

翩翩舞動的女子,臉上都帶着若隱若現的幽怨。一怨舞伴難找,二怨該做舞伴的,不是藉口工作忙,埋首在電腦世界裏,就是手中握着酒瓶,歪在沙發上面對電視,眼睛只懂隨着的溜溜的球兒轉。更不堪的,可能那些準舞伴正忙於追逐年輕女子的舞裙....總之,除少數外,跳舞不是男人愛喝的那杯茶!

伴舞的音樂越明快,跳舞的女子臉上雖笑得歡,但心境却越發寂寞!唯有心唸舞步,忘情舞動: 喳喳、牛仔、快三、慢四、華爾滋....

幽怨的女子或獨舞,或用雙臂搭出舞姿架式,想像舞伴在懐。或拖著同性舞伴,假鳳虛凰地在舞池裡轉。心情是越轉越寂寞,越跳遠荒涼。

最後,受不了那寂寞、荒涼,索性放棄華爾滋,結伴到鄰近的餐廳享受奶茶、三文治。與女友圍桌而坐飲下午茶,總比在舞池上相擁而舞來得自然吧!於是,你又會常常看見,下午茶餐廳內,都是三三兩兩,圍桌而坐,清一色的女子們!

4 則留言:

  1. 怎地幽怨的總是女人!
    又怎地女人總是幽怨?
    想想,倘若世界上有一個女人沒了男人,
    相對地,不也有另一個男人沒了女人?
    女人沒了男人,又怎樣?

    回覆刪除
  2. 從生物學角度看,暫時女子仍未能單性繁殖,沒了男人,人種就不能繁衍下去囉!從文化角度看,多了另一種性別,文化豐富D啩。其他,例如女子的幽怨,屬心理學範圍,要自我拆解矣!

    回覆刪除
  3. 金兔,何不考慮那不用舞伴的排排舞 (line Dance)?省得“ngai”老伴同行。
    現在,每星期我都會上一次課。

    回覆刪除
  4. 是的,為了解癮,我也參加過排排舞,但環境、氣氛都不算理想,不免時有怏怏之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