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迷迭香之戀


幾乎每一本退休指南都提出相同的指示:找出心中最愛,然後盡力追求。

撫心自問,覺得心中確有些迷迷濛濛的愛好,但其實又稱不上熱愛,亦不知是否最愛,或能否永遠愛下去?但總不成終日自問自答;光想不做的呀,於是抓着心中一些蒙查查所愛,用行動去找出是否最愛。

一向對芳香的植物特別有好感, 雖然鼻子不算特別敏銳, 但是嗅到任何飄浮在野外空氣中的植物香味, 心中都會泛起感動的情緒, 覺得這是來自天堂的訊息, 心中總是暗暗感謝, 靜靜的享受香氣帶來的幸福感. 連帶對發出香氣的植物也特別愛護、珍惜、關懐.

居住的地方, 有一小塊陽光充沛的天台, 初時只種了些由老家露台搬過來的植物.

我想到可以利用這一片小天地, 種植我心愛的芳香盆栽. 剛巧我那位生長在美國的甥女, 遊覽中國後, 到香港尋根, 寄住在我家, 閒來在我家試煮法、意菜式, 要動用西洋香草.

一次, 甥女把用剩的、在超市買來的新鮮迷迭香, 隨意的插在水杯中, 不經意的放在窗台上, 不幾天, 水杯中的迷迭香竟然長了根. 我也只是貪好玩、把帶根的迷迭香, 移植到泥土中. 記得的時候, 便澆澆水, 沒有特別殷勤照顧, 也沒有什麽期望.

想不到迷迭香居然生機旺盛, 就在我家天台上, 成長、開花、結子....

3 則留言:

  1. 我就是說丫,兔兔一定最愛花花草草了,你看你的部落格,真是無花不歡,無草不開顏耶!

    回覆刪除
  2. 是耶,是真的喜歡花、草、樹、木呢。

    我的照相機常不自覺的不見人面見花顏,拍下來的很多花花草草的檔案,不讓它們亮亮相,是辜負了天主的一番心意呢,秋雀以為然否?

    回覆刪除
  3. 是耶!是耶!哈哈!金兔學我說話呢!
    「耶」!是台灣人愛用的助語詞,它不能用廣東話念,耶(廣東音)‧低沈的耶。
    台灣發音,耶,Ye,V(舉起食指和中指),尾音要輕輕挑起,有點撒嬌的「嗲」音,類似陰去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