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香薰與精油


退休後,另一項的追尋也與花草有關。

花草精油的神袐能量,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悄悄進入我的心,而這能量又能推動我,使我不自覺地要追隨她的裙裾, 如夢似幻的進入她的氛圍.

為了認識更多有關香薰和精油,除了看書外,我還與兩個朋友一起,去報讀了香薰治療課程,該課程據云是依澳洲自然治療學院;香氛治療師課程為藍本而設計。我志不在學習香氛治療,更沒有想過會有証書,我的目的很單純,只想對香氛有多點認識,如果可以,學懂如何提取香氛,就更"棧"了。

那幾個星期的課程,我非常享受,每堂課,在朋友相伴下,可以不時低首,悄然交換意見。而班中同學,清一色是面目清秀,舉止優雅的女子。連導師也是嬌小玲瓏, 魄力過人的女性。

這課程,稍稍打開了一片我未曾踏足過的天地,我開始搜集澳洲、英國和法國有關製造香薰的資料,對各種有關西洋香草的書籍、種子和各類香薰,都網羅了一大堆。還想着什麽時候,到法國的普羅旺斯,去上一個正式的香薰提煉課程....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金兔,我們2011年6月法國之旅,普羅旺斯也是行程之一,你上次去時錯過花期,希望明年可以與我們同行賞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