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太極人緣


太極有很多派別,例如楊家、陳家、吴家等。我對不同派別的特色招式,沒有什麽研究,總之碰到什麽是什麽。我碰到的是楊式,统共八十一式,於是便學起楊式來了。

我也不是一個勤力的學生,一星期學一招,盡量不缺席,但平日也沒有怎樣練習,就靠那一星期一次的舞手動脚,我僵硬的關節竟然變靈活了,也能蹲下了,坐久站起,亦能如常開步了。

但太極給我帶來的不單是健康,還讓我認識了好幾位性情相投的朋友,而其中最難得的是,因為太極,與失散近三十年的老同學諸諸重逢!

由於學太極,見到朋友,也不免以此為話題。我的一位朋友,也因此而說起,她那位年近八十的母親,原來是太極高人,因想傳揚太極,正在考慮是否該出版自傳。那位朋友大概以為我在學太極,也懂幾個字,便認為也許是可以替她母親寫自傳的人,於是便乘她為母親辦大壽的日子,把我也拉了去,讓我認識她母親,同時也可與她母親的弟子們談談。

我就是在那個壽筵上,重逢諸諸,因為諸諸是我朋友母親的高足,作為弟子,她當然出席賀壽。

當晚的興奮,無謂詳述矣,如果你有經歷過中學同學Reunion初見面,你就能想像我那種失儀的狂歡矣!

真想不到,因為大家都學太極,雖門派不同 (諸諸專攻吴式、兼及陳式及楊式),師承不同,但還是因為太極而喜相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