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臨老學吹打(二)


上鋼琴課前,由於對上課地點很陌生,所以在開課之前,抽空先去探察上課地點!

雖然一早已知那琴行叫X苗,但直至見到門面,才醒覺這是一間專為小童而設的音樂教室,心中不禁升起一陣尷尬:搞錯呀!同D黃毛丫頭齊齊上課?但回心一想,我報的可是大學辦的成人教育,無理由會同D娃娃一齊上堂喎?!

終於到了上課日,清一色的女生,十個學生當中也有三、四人看來像我那種年紀,但人數最多的,是年齡介乎二十歲尾三十歲頭的那個年齡組。我舒了一口氣,總之不是同"靚仔靚妹"一齊上課,便可以了。

琴Miss是個戴假眼睫毛,穿毛毛靴的女子,與我心目中的琴先生形像有點不同。但這我可不怎麼在意,反正她能教懂我彈琴便可以了。

學了三數星期,我已開始有"事非經過不知難"之嘆:想想看,坐在鋼琴前,雙眼望着"豆豉",左右手彈着不同音符,一小節未完,眼睛已經要瞟着下一小節了,心中還要默默的數拍子,不手忙脚亂才怪呢!不!還未輪到雙脚呢!

這一學,使我對懂得彈鋼琴、玩音樂的人,十分敬佩,他們要一心多用,不是人人都得!他日,若有細路賴皮不肯練琴,我想我也不會深責,原來學音樂是真的難呢!

但無可否認的是,當你全神貫注,克服困難,毫無錯誤的完成一首練習曲,心中是會冉冉昇起一陣小小的滿足感的!

這年頭,求的也許就是這越來越難得的心靈滿足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