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花好月常圓



早晚總算有點涼意了,秋天隱隱露了那麼一點點聲色,這已教我心生盼望,盼望淡淡秋涼,帶來詩情畫意。

我的悠然見南山部落格開始於兩年前的秋季,只不過一瞬,竟已流走了七百多個日子。歲月雖無痕,但讀者朋友的三萬七千多個足印却留在南山路上了,這使部落格主人知道這條南山路,得時時保持開放,頻加打掃,使讀者朋友更喜歡上落南山。

中秋佳節將至,願我的朋友們都花常好,月常圓,生活靜好,擁有閒情,品茶賞月。

3 則留言:

  1. 請問金免,
    這盛放之花名為何?如此嫣紅活潑,似吐艶於嬌陽中,像在宣佈:
    好趁秋高氣爽, 結伴登山去也...當然,更可多上南山...
    祝天從人願, 悠然自得.

    回覆刪除
  2. Dear Heidi:

    此花名朱頂蘭,又名朱頂紅。我也是被她的華麗嫣紅所迷。惜此花不耐插瓶,其肉質莖易腐,我看還是盆栽為宜。此花尚有純白和帶粉紅線的品種。

    對!又是天高氣爽,正宜登山,可有時間登高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賜教,這花兒確實名正言順,朱頂,是否可視為 '頂級朱紅" - 此色是我所悅也.
      我有一班退休的同學.尤其幾個中堅分子. 逢星期二行山, 星期五游泳, 如果你有興趣與我結伴, 我可以查询行程. 合則來. 不合則不去...
      過往我因傷及離港, 多是機緣不合, 但我是??欲動...他們都是簡單的普通人,
      (Heidi- 發佈又有困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