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汝曾被警告


偶然患一次小病,真是上主的祝福!

人是善忘的動物,什麼人生課程、病痛經歷,過了一段時間,就會逐漸淡忘,最後就會完全拋諸腦後了!

只不過年尾事多、天氣又冷,於是日常運動暫停、加上送往迎來,不免吃喝稍為放縱,於是我那為身體服務的食物處理工場,因工作太繁重,以致忍不住提出嚴重抗議,強力示威,以表達對這身體的主人,缺乏應有的自律而不滿!

深明事理的我:),經過反省,覺得它示威有理,抗議無罪,雖然它影响了我的日常生活,並使我"周身唔聚財",但我還是乖乖的接受它的談判條件:飲流質,吃清淡食物,減少活動。

食物處理工場的抗議活動,使我重新警覺,身體不適一點也不好玩。而平時那些用來對付病痛的理論,例如放鬆身體,接受痛楚,並與之共舞,或是用別的事情引開注意力等等.....完全不管用!

於是我又開始恢復運動了;進餐時,在把食物放入口前,也會慎重的想一想,我那可憐的食物工場,是否能應付?....See,我又開始重過健康生活了。

所以我說,偶然患一次小病,是上主的祝福,它是善意的警告、温柔的叮嚀。

5 則留言:

  1. 哈哈!當真?!小病是褔?!
    老友:年紀大,機器壞。
    保重:少吃、多餐、開懷、運動...
    祝身心康泰

    回覆刪除
  2. 哈!我也曾被嚴重警告過!
    而且不是你說,得了!下次唔敢!
    就真的得了的!
    警報持續著,而且可能永遠不會解除!

    回覆刪除
  3. Hey, Take Care and wish you well!

    By the way, what is the name of the diplayed flower? I have one at my backyard, a minute one. It grows better in shaded area. We used to have a white one in my old house. I remembered it turns whitish pink in summer and can tolerate more sunlight. We used to trim it down every year, otherwise will be out grown...

    回覆刪除
  4. 全好了,謝謝關心。

    Esther,那花的名字,我找不到了,下次揾到,再告訴你吧。

    回覆刪除
  5. 如無搞錯,這花中文名叫紫陽花 (Hydrangea), 花色有白、淡粉紅至紅、藍至紫,屬虎耳草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