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肉菜市場與圖書館



我家老伴愛下厨。每當不用上班的日子,便起個大早,到水濱的單車徑馳騁一圈,回家淋浴後,便興沖沖的出門採購肉菜了。洞穴時期的出外打獵化成了現代生活的另一股衝動,就是到肉菜市場,以第一時間,選來最新鮮、最當造的好肉好菜!
當他在市場買到一尾難得一見的好魚,腦袋便開動了。那麽上好的一尾鮮魚,怎樣烹調最得法呢?煎?蒸?還是放湯?用什麽配料?薑葱清蒸好還是用菓皮?用那隻料酒?蘸料用普寧豆醬還是辣椒醬油?有時還要同我商量,我感覺他一邊說,一邊忙於吞口水。
這情形有點像我在圖書館的書架上,抽出一本搶眼的新書,快速的讀完前面的簡介,後面的書評,我大概便知道那本書是否我那杯茶。有時偶然借到一本好書,是我最喜愛的那類書時,我會心跳加速,忙忙霸住、借出。但回家却並不忙着讀。我愛想像着如何鄭重其事,如何好好的與這本書談一場戀愛。故看前,要備茶,備菓餌。要揀黄昏或睡前的好光景才讀。而且還會故意讀得很慢,待把每個字都嚼透了,才肯讀下一句,因為不想太快把好書翻完呀!快樂難得,需要延長。
我總覺得,很多人、事情、食物、文章,都是想像比實際更好、更動人。因為想像擁有無限可能,無限配搭!不受現實環境限制,故可隨心所欲,憧憬、創造、為所欲為!
2012就是今日街市最新鮮的肉菜,書架上最吸引人的那本書,可讓你馳騁,可讓你塑造。
朋友們,2012,創意無限,能量滿溢!

5 則留言:

  1. I enjoy thinking how the place could be used in user friendly. Usually I start on the map. I like to recreate an new possibilities to the same chair, table or any old pieces. It's enjoyable during the review and creating process. In 2012, an auto-refill system is going to set up in office. It becomes an " Act " as more people and different departments are included. Different opinions, different habits, different reactions,... I wish I could keep the enjoyment to every steps. Cause basically it's something I enjoy.

    回覆刪除
  2. 很羨慕妳有個美食老伴。說得和燒得一口好菜。創意要是如Helen說的要enjoy。首先要喜歡去做,用心的去做,誠心的去做,一定會體更深,做得比人更好,創意成功。每個大小創意,在一些無心有意中驚喜了別人、博得回心微笑,也就夠了。

    回覆刪除
  3. Helen要User Friendly,Jinna想給別人驚喜!當創意在腦中萌芽的時候,就是最快樂的時刻。

    Enjoy the moment, my dear friends!

    回覆刪除
  4. 飲食養身,閱讀養性;享用別人出品固是樂事,偶而有些製作與人共享則更是快事!套用金兔用語:熱切期待 Jinna 及 Helen 出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