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Me Too 與 You Too



我的朋友傳來一個網上笑話:
据說日本某首相到美國拜訪奧巴馬總統之前,接受了一些基本英文會話訓練。
教師告訴日本首相說:當你和奧巴馬握手時,請對他說:『How are you?』(你好嗎?)
「然後奧巴馬應該會回答:『I am fineand you?』」
「這時候,你應該回答:『Me too(我也是),那之後,翻譯員會接手後續的翻譯工作。」
本來相當簡單,但是當天情況是.....
當日相與奧巴馬見面握手時,日本首相說了:「Who are you(你是誰?)
奧巴馬雖然錯愕,但依舊幽默地回答:「我是米雪兒的丈夫,哈哈哈...
然後日相緊接著回答:「Me too(我也是),哈哈哈.....
網文說,這是一宗真事。我無從考究真假,只能存疑。

我自己倒是真的鬧了一個 “You Too”的笑話:
我和老伴當年在美國決定結婚時,婚期揀在聖誕節前後。因碰上聖誕佳節,大家見面總會說 Merry Christmas Happy Holiday!然後另一方通常會隨口回一句 Same to you!或 You too!說的次數多了,滑了嘴,變成了有口無心,不假思索。
結婚前,我到婚紗店選購婚紗,揀好付款後,那位售貨員把包好的婚紗交給我,並說:Happy Wedding!我接過婚紗,笑着,漫不經心的回她一句:You too!
話出了口,才知不妥,她是祝我 Happy Wedding呀!而我竟回應 You Too
而更尷尬的是,我面前站着的那位售貨員,是一位銀髮滿頭,舉止優雅的婆婆!
唉!
佳節將臨,將當年瘀事寫出來,希望能引你一笑,並衷心祝你聖誕快樂!

13 則留言:

  1. Same blessing "Happy Wedding" to You! haha!

    回覆刪除
  2. You too, Mrs Tang, 衷心祝你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3. 讓我也來說個語言的笑話吧!
    我們中文真是最有趣的語言呢!

    話說有一個老太太,許是年紀老了,
    於是找上一間整型診所,
    進入診所內,牆上掛上醒目的廣告詞:
    「大不一樣」!

    太太躺在手術床上,心中渴望著。
    心術終於完了!回到家,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心中嘀咕著:
    「一樣不大」嘛!

    忍不住打電話給醫生抱怨。
    醫生倒是好人,在電話那頭說:
    好吧,再來一次,這次保證你
    「大不一樣」。

    於是太太又興沖沖地再去一次。
    手術完了,回到家,
    再看一眼,這回更慘了:
    「不一樣大」!

    回覆刪除
  4. 想不到講笑話也會講錯!
    再講一次,這回是真的!
    請看下文:

    話說有一個老太太,許是年紀老了,
    於是找上一間整型診所,
    進入診所內,牆上掛上醒目的廣告詞:
    「大不一樣」!

    太太躺在手術床上,心中渴望著。
    心術終於完了!回到家,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心中嘀咕著:
    「一樣不大」嘛!

    忍不住打電話給醫生抱怨。
    醫生倒是好人,在電話那頭說:
    好吧,再來一次,這次保證你
    「不大一樣」!

    於是太太又興沖沖地再去一次。
    手術完了,回到家,
    再看一眼,這回更慘了:
    「不一樣大」!

    回覆刪除
  5. 只有雀仔才會咁「論盡」!

    回覆刪除
  6. 謝謝Helen,Iris 和Birdy留言。

    Helen的祝福我已轉送給蜜運成功的小情人了。

    Iris, 大家咁話!

    看小小鳥論論盡盡寫笑話,果然是跟我印像中的你大不一樣,真夠惹笑!你終於放假了,可以到處飛了?

    回覆刪除
  7. 還好在你的印象中,我只是「大不一樣」,
    不是「一樣不大」,或「不一樣大」,
    不然就更糟糕了!
    哈哈!

    但語無倫次又何妨!

    回覆刪除
  8. hi ladies,我的兒子回台跟我一起看你們的笑話,我笑到眼淚都出來了。太可笑了,然後兒子說有這麼好笑嗎?真的感動,我們這群人在一起,說說笑笑,只有自己FEEL到。你們有這種feel嗎?

    回覆刪除
  9. 再說笑話。我喜歡看豆豆先生,傻得透徹,令人忘憂。聽說每天看笑話可延壽。兒子回來,給他介紹女朋友,見後就說沒有feel。時代不同,feel也不同。聖誕佳節,祝大家開開心心。

    回覆刪除
  10. 恭喜Jinna盡享
    2012「天倫之樂」!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金兔: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12. 謝謝雀仔.you too , me too.
    雀仔何時退休? 看來退休生活應是: 大(我是自己的老大)。.樣(樣樣事聽自己的).一(一於睡到自然醒).不(不要噪醒我)。哈哈!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3. 謝謝Jinna,Birdy和油菜花留言。

    祝你們都新年快樂!

    Jinna,請告訴兒子,有Feel無Feel,不能一眼就決定的,給自己和別人多一個機會,好好聚聚,輕鬆的聊聊天。說不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