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人生活不只靠餅



早前,為了換手機,假日往旺角行人專用區閒逛格價,但見人山人海,什麽年齡階層的人都有,但粗畧觀察,年輕人佔多數。

兩條長街,幾乎都被電訊公司的易拉架霸佔了,在這裏走一圈,便可以知道全港所有電訊公司的銷售手法和提供的各類手機收費計劃。當然,行人專用區更不乏娛樂活動:賣唱的,做默劇、話劇的,告地狀的,各霸一個地盤,各自表演、表述。亦有政治團體在擠擁的街上討論熱門政治話題,說到要緊處,聲浪襲人,氣氛熱烈。但最令人矚目的,竟是宗教團體也在那長街上搶佔了不少空間:

有紅鬚綠眼的外國人一手奏着電子琴,另一手拿着咪高峯,用字正腔圓的廣東話唱着我愛耶穌,耶穌愛我
也有些我不認識的宗教團體,他們的工作人員,在路上殷勤有禮的派發宣傳品,宗教書籍就放在旁立的移動書架上,任人免費取閱。
一群像是基督教團契的年輕團員,在行人專用區手拉手圍成小圈,吉他手彈撥着樂曲,其他組員齊聲唱着詩歌。
在人流較少的街角,遠遠還可見有托砵的僧人正在化緣。。。真想不到,在這紅塵滾滾的旺角行人專用區,原來竟有滿天的神佛,在嘗試打撈靈魂。

我其實不知道在這充滿物質誘惑、感官興奮的閙市中,用各種方法提醒路人:「人生活不止靠餅」,成效到底有多大,但我還是覺得,閙市中,靈魂的事大概也該佔一席位的。

別的宗教我不懂,但在我偶然翻閱的聖經中,原來耶穌也不是單單在聖殿中祈禱,或在會堂中講道的,祂也愛走到人群中去,接觸各式各樣的人。例如衪愛走到湖邊,走上漁夫的船傳道。祂與稅吏一起坐席吃喝,只為告訴眾人,衪來,是為召叫罪人悔改。衪不辭跋涉,走遍各城各村,去宣揚天主的國。所以,主動出外傳教看來是天主的指示。

聖經中,耶穌多次強調說:你們要赴萬邦,宣揚天主的國!

對呀!迷茫的靈魂,並不懂主動來歸的呀!

(此文所附照片由Stephen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