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傷心的鞋子


我有一雙好鞋子,質料和款式都不錯,可惜顏色有點不合我意,所以難得穿出去。那日,穿了一條新褲子,覺得我那雙鞋子的顏色正好與它相配,於是就穿着出門了。

坐車到了目的地,走不了幾步,覺得鞋底脚高脚低的有點異樣,翹起鞋底一看,却見堅實的鞋底呈現幾道裂紋,還有一塊居然應聲脱落!讓我站在人行道上,尷尬萬份。

大概這是鞋子在抗議我對它太冷淡,它等待我雙脚的温存等得太久了,傷心之餘,鞋底漸漸硬化,曠日持久,最終失望,便把心一橫,趁着我把它穿出去之際,向我攤牌,一拍兩散!

就像人等待愛人關切,由暗中盼望,到明白表示,對方都亳無反應,於是逐漸心淡,心酸,心痛,心硬,心死,最後一拍兩散費事煩!

看來對物對人,都得時加親近、照拂、呵護,才能關係久長。。。

6 則留言:

  1. 代花愁雨、為月愁雲;金兔如斯感性,於今少見!

    回覆刪除
  2. 不知山鬼可同意:萬物皆有情,萬物皆有靈?

    回覆刪除
  3. 人有心.....故感萬妨皆有情、有靈。是謂情感投射?佛家:雁過長空,影投寒水,雁無留‧影之意,水亦無照影之心;多情善感之人觸景生情,讀評書而惰淚,為古人而擔憂,人有生老病死、物有成住壊空,金兔多情善感、性純心善,花不為人而開,豈會為人而落?

    回覆刪除
  4. 前文"故感萬物皆有情"誤寫"萬妨""讀評書而墮淚歡誤作"惰"淚,是真惰矣!合該更正。

    回覆刪除
  5. 鞋子攤牌.....我屢屢發生.....身同感受! :))
    最可愛的一次是發生在行山起步後, 察覺有黑色小塊隨我步伐之後脫落, 還以為踏著寶, 瞬間即覺高低不平, 右腳忽然少許下陷, 原來堅實厚厚的行山靴已經龜裂.....小塊脫落, 同伴見狀, 急忙營救, 既找繩綁, 又找樹枝墊底, 再加鋼線鈎固定, 一輪 ICU 後, 還是全底脫落, 反魂無術. :(.....結果, 祇有獨個兒折回起步點, 幸運能找到小店買拖鞋回家!
    這對簇新的行山靴, 用了不多次, 放著幾年, 以為處理妥善;已放紙在靴內吸濕,存於鞋盒,在鞋柜內 3 數年罷了!.....想不到,德國牌子的專業行山靴竟是如此收場!
    自此之後, 一兩雙慣用的鞋子一定隨身, 如影隨形.....無論我跑到那裡.
    相信, 鞋子與我有這緊密關係, 在旅途上才有安全感. 可是,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是否可以同日而語?

    回覆刪除
  6. Heidi,自"甩底"事件後,我已決定減少買鞋,以免冷落它們,鞋子越少,與它們親熱的機會越多,希望它們從此不再心碎。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