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部落格五年


今天是2015928日(農曆乙未年八月十六),中秋雖過,然月仍圓。

2010的今天,我的部落格悠然見南山正式在網絡世界靜靜登場。回想起來,只不過一刹那,怎麼就五年了?

短短五年,網絡世界翻天覆地,電郵逐漸成為過去式,朋友中,還在用電郵通訊的,越來越少。社交網站,成了新寵。Whatsapp和微信是我和友人間目前最慣用的通訊工具。由於通訊平台改變,大家也變得長話短說,囉哩囉唆的文字,已沒有多少人肯看了。

我的部落格第六年伊始,看來也得開始戒長用短了。中國文化,對於長話短說,本應亳無難度,我們的唐詩宋詞,不過寥寥數語,却是平疇萬里,思接千載。只是我學藝不精,無法把握言簡意賅的技巧。

所以,就由今天起,我要學習寫那微博式的短小文字。自知拙文難求雅潤清麗,但我只求達意,能與友人不時交流,於願足矣。

(此文照片由Stephen提供)

2 則留言:

  1. 我正要為你的部落格 5 周年乾杯…
    可惜, 我不能随时有網絡及中文書寫可即时回應…
    這是我其中的二项心灵讀物…*罒ο罒*♥
    加油…♥♥

    回覆刪除
  2. 知道你身處之地,上網不易,用那麼寶貴的網絡時間給我留言,益感心意。
    我不敢怠慢,會繼續努力。你也要努力追尋更好的未來!

    回覆刪除